审核评估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高等教育评估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1月21日,教育部正式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对2021-2025年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高等教育转段发展需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快形成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导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和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