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展示
     
    市场营销专业特色与亮点及教授博士简介
    2022-06-06 18:24   审核人:

    市场营销(文理兼招)(本科 专业代码:120202 )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第一线,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市场推广、销售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市场营销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受到市场调研、营销策划、推销、商务谈判及广告设计等基本技能训练,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毕业于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双一流高等学府。本专业在2019年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评为B类第一,在二本院校中专业排名第一,超越2所一本院校,目前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博士7名,其中1位博士在读,占比46.67%,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100%。教研室科研项目获教育部项目、省社科重点项目、湖南省自科基金等多项基金支持。专业教师近年来获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等光荣称号多个,在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多项。专业学生在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若干项,国家级奖励1项。

    目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统计学、电子商务、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推销学等理论课程;同时还包括市场营销专业认知实践、市场调查、营销策划、推销实习、企业模拟经营实训、毕业论文写作、专业综合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非赢利性组织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以及相关的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

    本专业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在我校“产教融合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国家级转型试点单位的建设进程中,市场营销专业被确定为学校首批转型试点专业,所以我们的教学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经过多年的探索,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初步凝练了“深度融入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学生应用能力”的特色,主要表现在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虚实结合落实实践教学、以赛促学提升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本专业成功开设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营销学》、建成了高标准的功能完备虚拟仿真实训体系、成功申报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经管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通过项目式、混合式、案例式等多种创新教学模式,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各种竞赛水平、学生科研能力登都得以明显提升。

    教授博士简介:

    曾望军,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主讲课程有《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等专业必修课。主要从事管理学、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管理类课程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组织管理、公共安全管理以及知识产权管理等,先后在《理论与改革》、《湖南大学学报》、《现代经济探讨》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评审委项目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等10余项。

    雷志柱,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河海大学,主要从事工商管理教学与研究,在《情报理论与实践》、《软科学》、《高教探索》中文核心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源刊近10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部;主持教育部和湖南省社科规划等课题6项,获得教学成果奖和优秀学术论文奖6项。

    许达志,讲师,在读博士,中南大学在读。主讲课程有《客户关系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程。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