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风采
     
    经管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和专业教育
    2020-10-10 08:06   审核人:

        2020年10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T3-D101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本次大会由学工办朱炫端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大会的老师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小勇老师、党总支书记刘建钢老师、副院长苏静老师、副院长姚顺东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樊高妮老师、办公室主任许达志老师、学工办主任邓俊老师、教务办主任张智丽老师、教师代表罗杰思老师和全体学工办老师以及第十三届团学组织主席和全体20级新生。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紧接着肖院长为经管20级新生致欢迎词,肖院长在发言中向新生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度过大学四年?”,并谈到大学与中小学生活截然不同,大学的学习内容、学习环境、毕业后的去处都需要去适应和规划,同时肖院长也强调了努力学习和考研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生活。



        接着,罗杰思老师分享了她对大学生活的感想。罗老师谈到除了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注重个人修养、文化知识、社会意识以及体能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走出自我去体谅他人、关注社会,收获真正的快乐。



    然后是老生代表财管18102班曾晓芸同学和新生代表国贸20102班郭思汝同学发言,曾晓芸同学提出了要“做最经管的选择”,经管人的选择是少一些推托,多一些担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咬紧牙关,选择去做一个坚持拼搏的经管人。


    郭思汝同学提到同学们既要有学习精神,又要有济世情怀;要秉承文理精神,又要学习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文理校训。



    典礼之后,新生们都在相应教室接受专业教育,认识了解本专业,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希望新生们能自律而有规划地度过大学生活,乘风破浪,向阳而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