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风采
     
    我院在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11-03 17:24   审核人: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新道杯”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在湖南工学院成功举行。我校经管学院的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其中竞赛一队远超第二名1000多分,以绝对优势获取C区第一名,创历史最好成绩,并自动获得参加11月7日全国赛的资格。


    湖南文理学院参赛队及指导教师合影

     本次比赛历时两天,采取团队竞技方式,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企业,采用网络沙盘系统、实物沙盘与手工记录相结合的方式运作企业,与其他参赛队伍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竞争,最后以“系统”记分进行成绩排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学院等全省40所高校的9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在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下,参赛队伍开展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伍突出重围,取得历史以来最好成绩。

    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支持下,学院克服疫情困难,认真开展竞赛选拔、组织和训练。3月初,便针对竞赛做了网上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赛,选拔优秀队伍进入集训。线上训练期间,积极沟通省赛开放平台,遴选教师组建教练团队给予学生专业指导。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进行了为期几个月的努力奋战,疫情期间队员们克服网速较慢、无法面对面交流等困难,坚持训练练习,废寝忘食复盘,磨砺了比赛技巧。通过9月中旬校内选拔赛,从20支候选队伍中,优化组合,选择最优队伍参加省赛。

     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敢于尝试,勇于突破,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同学们通过参加此类竞赛,更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