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风采
     
    红色精神再洗礼 不忘初心促发展 ——经管学院党总支赴赵必振研究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20:40   审核人:


    红色精神再洗礼   不忘初心促发展

    ——经管学院赴赵必振研究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630日,经管学院党总支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鼎城区石板滩镇赵必振研究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同志以教工第二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自始至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主题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赵必振文化中心,全体党员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的心灵洗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缅怀了赵必振塑像,参观了赵必振纪念馆,详细了解了赵必振先生的人生历程和重要历史贡献。赵必振是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人,早年参加自立军起义,从日本流亡回国后,翻译了《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近世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广长舌》等揭露帝国主义、宣传社会主义、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译著,被理论界、学术界称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在认真了解赵必振的革命事迹和学习赵必振的译制经典著作后,全体党员教师都颇受洗礼,思想得到了极大的启发。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光辉历程展示馆和非公党建发展历史馆。



    随后,刘春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初心广场面对党旗,进行了一次庄严的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找回初心,牢记使命。

     


    在下午的分支部学习大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围绕学校、学院和个人发展的实际,展开专题讨论。


    刘春晖同志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发展,努力为学校双升工作再作新贡献。全体党员教师要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思、所获与自身的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员带头,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中力争上游,确保校院二级管理的目标管理年度任务完成,努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践行初心使命而奋斗的一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汲取了前行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严格要求,取长补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