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
    2016-12-26 00:00   审核人: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
    通  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发厅〔2016〕9号)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及元旦春节寒假等关键时段特点,现就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通知如下,各单位须结合前期安全隐患自查情况立即部署,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整改。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工作。对因执行制度不严,管理松懈,措施不到位和玩忽职守造成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严肃追责。
        二、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的安全专题教育,提高本单位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教育内容:一是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品中毒、防燃气中毒、防溺水事、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安全教育;二是提醒师生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到无安全保障的地方旅游,外出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三是教育留校学生在假期接触社会过程中要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和传销等非法活动;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严防学生宿舍发生火灾和盗窃等意外事故。
        三、开展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是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文物室、实验室、资料室、燃气设施、供电供水设施、危险品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迅速落实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治的安全隐患,要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加强日常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学生公寓楼管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各学院要求留校学生在离开寝室前打扫好卫生,锁好门窗,关闭寝室电源水源,贵重物品带离宿舍。
        二是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各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作出妥善安排,加强服务管理,防止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三是加强校园安保工作。保卫处加强对保安公司的指导、督促、检查。切实做好学校的大门门卫、校园巡逻、监控室值班等工作。
        四是加强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安全管理,严防丢失和发生事故。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对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基建施工和维修工程场地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并敦促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严防在校园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和各种安全事故。
        五是加强活动管理工作。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组织集体活动和在校内举办培训班严格按规定审批,防止利用学校场地从事非法招生办学活动。
        六是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学校宣传部和信息化办加强对网络的监控,及时阻隔过滤处理有害信息,确保信息安全。
        七是加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后勤处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学校的供电供水和食品安全工作。
        八是加强行政值班工作。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九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对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严防瞒报、漏报、迟报情况发生。
                                       
                                                                                                                   党政办公室
                                                                                                               2016年12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