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筑牢思想防线,恪守师德底线 经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2023-08-17 17: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学行为,持续优化教育环境,8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三王村竹溪谷村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良波主持。

    王良波书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宣读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王良波书记指出,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牢牢把握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王良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铁道电信学院在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的同时继续加强警示教育,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会后,全体辅导员签订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政治方向、心系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承诺书》的签订,明确了教师职业生涯应该遵守的“底线”、不能逾越“红线”,禁止触碰的“高压线”,有助于提高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做传道授业的“经师”,也做行为示范的“人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