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高欣
    2019-07-08 15:22   审核人:

     

    本人高欣,湖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2012届毕业生。现担任兴业银行常德鼎城支行行长。毕业至今快6年时间了,特向母校汇报这几年个人的发展和成长情况。

    一、    勤勉工作争创佳绩

    我于20126月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顶着母校给予的“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光环,顺利加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兴业银行,成为兴业银行常德分行一名零售客户经理。金融行业对员工的个人社会背景以及社会资源要求很高,作为当时常德分行唯一一位外省员工,工作的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从进入兴业银行开始,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每天白天进行市场外拓和陌生拜访,晚上加班进行资料整理和业务学习。工作的前两年基本上把所有的周末和节假日都奉献给了工作。天道酬勤,三年的时间我从一名初级客户经理成长为一名高级客户经理,个人业绩考评排名全省前五位。

    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和较强的沟通和组织管理能力,我在2015年被任命为支行的团队负责人,2016年起担任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2017年起担任鼎城支行行长。2012年至2017年,六次被评为“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优秀员工”、“常德分行优秀员工”,2015年被评为“兴业银行总行十佳客户经理”。担任支行领导后带领鼎城支行连续三年在长沙分行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

    二、    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参加工作以来,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断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我于20147月进入湖南大学就读应用经济学在职研究生并顺利毕业。在兴业银行内部不断进行专业知识和营销策略的学习,于2017年通过兴业银行总行考核,被授予“兴业银行总行版权课程认证讲师”称号,主讲一门兴业银行员工必学的内部营销学的课程,每年数次到全国各地为兴业员工授课。

    我在大学期间就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以后更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认真上进、主动作为。工作以后兴业银行常德分行几乎所有的大型活动我都担任总导演、总策划。现为兴业银行常德分行行动力学习小组的组长,组织和策划各种员工活动。

    三、    帮扶就业回报母校

    我是湖南文理学院第一个加入兴业银行常德分行的毕业生。因为个人表现较为优异,且极力向长沙分行领导申请将湖南文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作为选拔人才的对象,因此在我入行之后的第二年起,每年兴业银行都会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作为联络人和面试官,我连续五次到母校进行人才选拔,共录取和推荐至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常德分行工作的毕业生二十多人。

    作为学长,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学弟学妹很多的照顾,立足兴业银行这么好的平台,再加上文理毕业生不服输、不怕苦的拼搏精神,这些加入兴业银行的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的非常出色,已经成为兴业银行常德分行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

    毕业已近六年,留在了母校所在的城市努力奋斗,经常会去母校看望曾经的领导和老师,经常去找寻学生时代那些美好的记忆。作为湖南文理的毕业生,一定谨记“博学弘文 明理求真”的校训,一定戒骄戒躁、踏实努力,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值此母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湖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2012届毕业生 高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