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招聘
     
    湖南文理学院白马湖就业讲堂162讲——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2022-05-19 09:23   审核人:


     2022年5月18日晚上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暨2023届考研考公动员大会在西附楼D101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向世豪、彭媛 、伍秀芊、吴灿、夏玄中、陈雪瑶等七名优秀准毕业生为经管学子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考公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为大家仔细讲解了该如何备考以及面对考研考公该持何种心态。

    具体分为以下几点:
    一、提前了解备考学校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择校一定要先了解报录比及招生人数,学校地理位置及实习就业情况等,同时熟知自身优势,短板及专业课程的学习情况。
    二、学会劳逸结合,有计划的复习:
    制定每日计划表,严格按照计划学习与休息,随着复习进度的变化来修改制定合适的计划。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将有限的时间最大化利用。
    三、重复巩固知识,提高学习效率:
    一定要重复刷历年真题,保证看过的每道题都能够正确地写出答案,定义定理会证明。复习专业课或者数学课时,做到系统全面,不出纰漏。
    四、利用好时间,保持好心态:
    要调整好心态,放松自己的心情,这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同时不要怀疑自己的努力,一定要稳住心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今社会竞争压力剧增,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考研和考公作为高质量的就业阶梯,渐渐成为许多大学生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所以在备考期间,大家可以找寻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准备,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共渡难关,共同上岸!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考公的学习和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正在备考的同学们定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研为定,定为研一”,成功上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