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招聘
     
    湖南文理学院第20期白马湖创业讲堂
    2021-05-18 11:09   审核人:

    2021514下午经管学院与地旅学院西附楼D103共同白马湖创业讲堂本次讲座由叶庆庆老师主讲,参加本次讲堂的还有地旅学院、经管学院的学生。

    本次讲堂主要从以下三个环节展开:

    首先叶老师请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兼职经历,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讲诉了自己的兼职故事。

    听完同学们的兼职经历后,叶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自己的创业的故事,创业工作具有艰苦性、创新性、经营性、风险性和社会性的特点,这对于创业者创业人格的塑造就有了比较高的要求拥有什么样人格特质的人才适合创业叶老师的创业经历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对事业有强烈的兴趣和使命感,与众不同的创新精神,自信心与毅力,有分享精神,有强大的韧性勤奋、勇敢且理性。

    创业既不是科学,也不是艺术,创业是实践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讲座的最后叶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际活动,积累经验。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更加自律,提升自己的自控自制力,抓住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给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

    本次讲堂在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更多启未来生活中有很多方向的选择,愿大家在努力的途中学会独立,认定目标奋力争取,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