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录取
     
    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高顿教育国际金融(CFA)卓越班招生简章
    2021-12-03 19:10   审核人:

    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高顿教育

    国际金融CFA)卓越班招生简章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金融业用人标准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企业愈加重视人才的综合能力,尤其是特定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及面对新兴业务的创新能力。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认证体系旨在为企业培养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好的高端金融人才。

    国际金融CFA)卓越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合作,引入国际前沿的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认证课程体系所设置的业余制培训班,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

    2021国际金融CFA)卓越将面向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开放报名(不限专业,复合型人才在金融行业更受欢迎),进行校内选拔招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择优录取。学生通过校内选拔后,方能进入国际金融CFA)卓越学习。

    二、培养目标

     

    卓越班“国际化”视角融入本科金融人才培养体系中,培养学员成为过硬本领的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专业人才;

    卓越班会将 CFA®证书作为核心金融专业知识的补充;

     

    国际金融CFA)卓越以全世界公认的财务、金融、监管领域的顶级权威国际资格认证CFA特许资格证书为教学蓝本,以行业实操技能、实训实践等模块为辅助的综合型金融人才培养方案。国际金融CFA)卓越不光以通过 CFA资格考试为最终目标,而且将目标放在更远的职业生涯中,帮助学员建立持证人所需要的品质、视野和社会责任感,通过系统的、高质量的学习将使国际金融CFA)卓越毕业生最终胜任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事务所、咨询评估机构、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领域核心工作,为有志于投身财务、金融以及监管领域的人才创造非凡的职业生涯。

    三、培养方案

     

    专业力提升:本科期间从零搭建完整金融知识体系框架

    1)启航 BPL:通过 CFA®行研方向学习,锻炼行业研究实务能力;

    2)三师教学:高顿教育资深名师、科目导师、学习管理师三师辅导,讲评形成完整学习闭环;

    3)智能网课:基于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知识图谱财经智能学习平台运用大数据给学员提供学习推荐及个性化学习路径设计;

    职业力提升全方位打造大学生职业能力,在本科期间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1)能力测评:通过职业发展研究院根据学生个人目标个性化定制提升方案;

    2)核心实务技能:面向名企核心岗位的实务技能训练,成为行业领域专家;

    3)岗位微专业:邀请业内顶尖人士授课,体验岗位实际工作,跨越学校和工作之间的鸿沟;

    4)暑期实训:策划不同类型、主题丰富的实训活动,邀请名企大咖加盟,收获实训证书;

    5)链接财经领域合作雇主企业5617家,专属内推名企1492家, Top10 金融机构/世界五百强/顶级事务所563家,优秀学员名企核心岗位海量推荐;

    学历加分提升CFA 证书助力考研、留学

    1CFA 助力本科期间考研

    CFA®的培养体系,深度接轨全球多所知名院校的教育方案,被广泛的应用于金融和商科专业教学中。CFA®协会认证的高校包括 70多个国家500多所,全球各大知名院校鼓励在校生参加CFA®考试。

    截止 2018 年 8 月,CFA®协会与国内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共计 32 所大学在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教学上进行合作。国内外名校金融类专业的教学均对标CFA®的培养要求,CFA®的学习对国内考研、国外申研均有极大的帮助,部分院校举例:

    清华大学:金融硕士           北京大学:金融硕士

    复旦大学:金融硕士/金融学学士     中央财经大学:公司金融学士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工商管理学硕士/金融硕士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硕士            中山大学:金融硕士/金融学士

    undefined 

    2CFA 助力本科期间海外名校留学

    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学申请时,尤其是商科类专业,CFA®资格认证对于你申请研究生入学可以不同程度豁免GMAT、GRE、GPA 或补课程学分等。

    部分院校举例:

    美国大学,Kogod 商学院          康奈尔大学,SC Johnson 商学院杜克大学

    福库商学院、伦敦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福布斯商学院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

     

    课程课表安排:从金融知识学习到实务技能学习和履历背景提升,全方位打造就业能力

    时间

    金融知识学习

    实务技能学习

    履历背景提升

    第一学年(上)

    兴趣金融



    SAC知识精讲



    金融基础知识

    金融英语



    寒假


    第一学年(下)

    PBL项目一-认识公司与行业

    Excel数据分析

    暑假


    第二学年(上)

    PBL项目二-估值与建模

    Wind终端使用教程


    Python金融数据分析


    寒假


    第二学年(下)


    尽职调查



    策略投资


    暑假

    开启金融大陆实训服务

    第三学年(上)

    CFA知识精讲(二)-五个科目

    开启实习内推服务(推荐优秀学员)

    寒假


    第三学年(下)

    CFA复习冲刺

    考研初试复习阶段

    CFA特洛伊计划


    暑假

    考研初试复习

    第四学年(上)

    CFAlevel1巩固复习

    考研初试复习阶段

    【资料包&模考试卷】

    十二月

    考研初试

    寒假

    考研复试准备、CFA一级备考

    第四学年(下)

    CFA特洛伊计划

    考研复试准备阶段

    2月或5月

    参加CFA level 1 考试(如顺利进入考研复试,可选5月考窗)

    毕业

    毕业第一年

    CFAlevel-2知识精讲

    毕业第二年

    CFAlevel-3知识精讲

    求职服务期(时间灵活)

    企业实习辅导(进行笔面试辅导和简历撰写)

    四大岗位微专业实务技能


       

     


               四、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 CFA)CFA 一直被称为华尔街的入场券,《人民日报》推荐的最值得考的十大证书之一,且是唯一一张国际证书,是全世界公认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是全球公认的财务、金融、监管领域顶级权威国际资格 认证,全球的雇主企业都将CFA 特许资格认证视为卓越的专业标准,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国际第二护照”,其中文版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证颁发。

    CFA 特许资格认证人才,一直深受国内外知名企业雇主青睐,是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大型国企、政府监管机构、事务所等领域优先招募对象,能够在任何领域、任何行业胜任高层职务。通过 CFA 特许资格认证,能获得事雇主企业、投资者和整个金融界的高度尊重,有着无可比拟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体验。

    undefined

     

    CFA 知识体系不仅涵盖全面、核心的投资、风险技能,还将职业道德、法律、财务、管理融汇其中,全面满足核心财经人才所必需的素质。同时坚持以最高标准培养行业专业知识、职业道德和专业思维,是CFA成为国际财经领域顶级权威资格认证的重要原因。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 CFA 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科目:

    科目TOPIC AREA

    Level I

    Level II

    Level III

    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职业道德)

    15

    10-15

    10-15

    Quantitative   Analysis (数量分析)

    12

    5-10

    0

    Economics 经济学

    10

    5-10

    5-15

    Financial   Statements   Analysts (财务报表分析)

    20

    15-20

    0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金融)

    7

    5-15

    0

    Analysis   of  Equity Investments(权益类投资分析)

    10

    15-25

    5-15

    Analysis of Fixed Income Investments(固定收益)

    10

    10-20

    10-20

    Analysis of Derivatives(衍生品)

    5

    5-15

    5-15

    Analysis of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其他类投资)

    4

    5-10

    5-15

    Portfolio   Management (投资组合)

    7

    5-10

    45-55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职业发展:

    CFA®国内外知名雇主全球范围内高盛、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瑞士联合银行、富国银行、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 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持证人在全球的认可雇主企业近 4000 家,覆盖事务所、金融服务、科技等众多 500 强企业,这些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CFA员。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薪资待遇:总体来说,CFA 持证人薪资待遇很高,发展潜力大。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各城市落户待遇:

    我国对于CFA 持证人还有着惊人温暖的优惠政策,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天津为例

    北京: CFA 持证人在个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持证人可申请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上海:CFA 持证人享有户籍、《居住证》、《外国专家证》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的服务和便利。

    深圳:CFA 持证人工作 5 年以上可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持证人还可以申请 100 平米公租房或每月 3200 元租房补贴

    五、班级特色

     

    1、丰富的金融知识体系:涵盖 CFA®一级核心课程;结合校内相关课程和事企业单位用人需求,补充课堂之外的知识与行业前沿热点,达到补充专业知识、扩充专业思维、提高个人视野的目的;

    2、一流的师资力量:以完善学生知识体系为主要目标,集合最优质的资源真正培养杰出的金融精英;

    3、合理的时间安排:契合学校校历,结合在校生目前大学时间安排进行合理的学习与时间规划;

    4线上实务技能培训与线下实训营两者搭配起来,将理论和实务完美结合

    六、招生对象

     

    湖南文理学院致力于往财会、金融、咨询等方向发展的全日制本科在读生,专业不限,择优录取30人,视情况决定是否补录。

    七、报名流程

     

    (1)网上预报:有意向报读国际金融CFA)卓越的学生请下载附件《湖南文理学院国际金融CFA)卓越报名申请表》或扫码直接填写。

    (2)现场确认:学生可前往国际金融CFA)卓越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3)选拔测试:已网上预报名的学生需进行选拔测试。

    undefined 

    (国际金融CFA)卓越班线上指定报名通道)

     

     

    报名成功后会通过邮件或者电话通知笔试或者面试。

    通过后学生或家长签署入学协议,并交纳课程培训费用。

    学校官网招生简章链接http://jg.huas.edu.cn/info/1061/2965.htm

    国际金融精英班级咨询老师:

    刘老师19859288876(微信同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