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座谈会
    2021-12-30 17:25   审核人:

    undefined

    202112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附楼D204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高妮、学工办主任邓俊、学生辅导员及院学生会干部。会议由刘建钢同志主持。

    会上,樊高妮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8月份下发的《关于加强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的通知》。与会人员就我院目前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信息与网络安全管理等展开了充分讨论。

    学生会主席贺传聪同学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大学生应自觉加强阵地建设,加强信息与网络安全建设。学生会将按照学院要求加强管理,配合学院对新媒体社交平台做一次全面系统清理,关闭“僵尸群”。确需保留的社交平台,要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刘建钢同志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我们要准确研判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二是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先进典型。三是要加强阵地管理,特别是要牢牢掌握网络空间话语权和主导权。

    本次座谈会,对深入了解学生日常信息化使用情况及网络安全隐患,对加强信息与网络安全管理,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