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10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1-10-13 08:59   审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10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窗体顶端

    1012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附楼D204组织本年度第10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会。党总支书记刘建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樊高妮同志领学了《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刘建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曾望军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学习完毕后,大家围绕文件内容,联系实际开展了充分讨论。

    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刘智勇同志首先发言,他说: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人民教师,要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主动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和学生建立感情。

    岳公正教授结合本次学习,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出了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高校教师,感到无比自豪。

    刘红老师指出,老师要经常和学生沟通,要走进学生心理,要传播正能量。

    党总支书记刘建钢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我们要牢记和践行总书记的讲话,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