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换届制度
    2018-03-16 16:03   审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干部任期为一年,于十一月下旬通过学院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学组织干部,组建新一届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由院相关领导指导,具体由在任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负责组织以及资格审查与选举纪律监督等工作,切实本着我院历来倡导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一、院学组织干部选拔的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要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关心时事政治和校内大事,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政策形势报告及政治学习。
    2、道德品质素质要求:遵纪守法,能自觉维护校园安定团结的正常秩序;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礼貌待人,朴素大方,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和公益活动,爱护公共财物,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具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在校无违纪。
    3、综合素质要求:工作积极主动,细心负责,思路清楚,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工作方式、方法恰当,能够正确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学习优良、兴趣爱好广泛,特长突出,有团结协作精神,并具有一定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协助能力。
    二、院学组织学生干部选拔条件及办法

    1、由个人自荐、院系推荐和院学组织提名三种方式进行报名,并填写表格后上交院学组织
    2、进行第一轮公开演讲。

    3、进入第二轮的同学进行面试,并由现场评委根据个人表现评选出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初步人选。

    4、对通过第二轮面试的学生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核,并最终确定新一届学生干部名单。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

    20183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