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9-09-25 09:38   审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9月2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T3-D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防贷反诈之—远离‘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常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谭警官主讲,由学工办梁家琪老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为2019级全体新生。

    谭警官的讲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远离校园贷和防范电信诈骗。

    讲座过程中,谭警官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远离“校园贷”、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他提到,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日益猖獗,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高校大学生尤其是新生成为重点被侵害的对象。希望同学们掌握必要的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牢牢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识骗、防骗、拒骗的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