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9 15:59   审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9月8日上午8:3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T3-D101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学院辅导员及2019级392名新生共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分五个阶段进行,首先由院长肖小勇老师为经管19级新生致辞,他对我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19级新生与经管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希望新生们能坦然接受新环境,热情拥抱新生活。

    同时,肖院长对新生表达了几点期许,一是要认真学习,勤奋刻苦,练就扎实的专业基础;二是强调大学生要诚实守信,胸怀坦荡;三是要树立风险意识,防微杜渐。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毛凌琳老师发言。毛老师用四个词概括了本次发言内容:一是独立,学会独立自主学习;二是笃行,在生活和学习中都要做到知行合一,从实践中去学习;三是阳光,阳光的心态和阳光的体魄同在;四是友爱,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宽以待人。最后,毛老师对新生未来四年的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然后,老生代表国贸17101班沈雨璇同学发言。沈雨璇同学的发言十分精彩,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于职业、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随后新生代表财管19101班杨婷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讲到希望能自律而有规划地度过大学生活,在四年后回望这段青春时,能觉得岁月无悔。

    最后,刘建钢书记上台简短地介绍了学院新开办的ACCA与CMA专向班,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开学典礼活动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为新生顺利进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