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管大事件‖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四讲开课了
    2018-05-08 10:33   审核人:

    2018418日下午6:40,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四讲在西附楼d—103如期举行。此次培训课的主讲人是湖南文理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向绪忠教授。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的是学工办杨理老师,赵柳老师、各班班助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0余人。学工办赵柳老师为这次党课的主持人。


    63727


     向书记的讲话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环节与基本要求展开。首先就强调了党校的重要性,它不同于其它的学习,所以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

    (一)发展党员的五大环节

    1.申请入党。申请入党的条件在十九大《党章》第一章第一条中提到,包括年龄、国籍、成分、政治、组织、纪律以及经济要求。

    2.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

    3.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

    4.预备党员的接收。

    5.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在讲解的过程中,向书记还提到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创业团队。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奋勇拼搏,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661D7


      (二)发展党员的准备工作

    1.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开展宣传教育。

     如今党员人数越来越少,所以在申请入党的过程中我们要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永远不要放弃,学会坚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反腐倡廉的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党员违背自己的誓言,忘记了自己的追求。因此希望大家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75827

      最后,向书记向大家说明了我校坚持的培训党员的要求,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会中所提到十九大对于青年的希望,愿大家坚持对党的初心,努力学习党,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