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三届湖南省财务大数据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12-30 10:10 何鑫  审核人:

    2020年12月27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圆满落幕,在本次竞赛中,由王真伟、邵东山、龚毓惠、何鑫四位老师指导的4支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此外,我院在本次大赛中还一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总成绩在本科同类院校中排名前列。

    1D240

    本届财务大数据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旨在创新财会教学行为方式、提高学生对财务知识的应用能力。全省共有36所高校125支队伍参与本届赛事,每支参赛队由4名组员组成,4名成员分别担任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营运经理一职,并最终以4个岗位的累计分数之和进行排名。

    与上两届竞赛不同的是,本届赛事分为网络资格赛和竞赛排位赛两个环节。网络资格赛中,共淘汰11所高校49支队伍,而我院4支代表队均顺利入围。在竞赛排位赛中,由黄滨、杨茜、李雨欣、唐士淋同学组成的二队,刘子瞻、涂缘、宁欣萍、何芳婷同学组成的三队分别以第10名和17名获得赛事一等奖;由何小兰、范洁、吕思艳、李会同学组成的一队,张佩、李文卓、吴灿、徐溶彬同学组成的四队分别以第26名和42名获得赛事二等奖。

    16E04

    本届大赛共历时4个月,在会计教研室主任王真伟老师的带领下,4位指导老师对赛事宣传、校内选拔、专题培训、机房布置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同学们克服了生活与学习的重重困难,在几乎没有休息的勤奋训练下,最终取得了学院在这一赛事中的最佳成绩,不仅提高了自我的创新、实践能力,也极大提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预祝经管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1CD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