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与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开办CMA培训班的经验交流会
    2019-09-25 17:20   审核人:

    2019920日下午3点,湖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西附楼D302举行了一场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小勇教授、党总支书记刘建钢老师陆沛年老师、湖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朱艳阳院长、院长助理孙正新、系主任陈春燕以及CMA方向班的两位老师。


    会议上主要围绕CMA方向班展开交流,陆沛年老师就我院CMA方向班的情况做了一些介绍。CMA即美国管理注册会计师,我院主要面对会计专业和财管专业的学生进行招生。陆沛年老师从国际发展方面表达了CMA的管理理念和规章制度与我国比较融合,与ACCA相比更适合国内情况,CMA考虑的问题也比较超前。就我院情况而言,许多学会计的学生对自己的定位不太准确,CMA属于管理会计,而我国未来也会更多地需要管理会计师,所以不管是对于未来形势亦或管理理念来说,在我院举办CMA方向班都是很合适的。刘建刚老师对CMA进行了一些补充说明,提到现在计算机“大数据”的影响,而读会计对数字的敏感,从各方面阐述了我院适合开办CMA方向班。

     

    会上湖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代表团的老师与我院老师关于开办CMA方向班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在交流会结束后与我院老师进行了合影。

    最后,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能促进我院与湖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友好交流,希望两院在CMA方面的发展也能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