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万毅平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报告
    2018-10-22 10:20 何鑫  审核人:

    受湖南文理学院60周年主题活动之“学术前沿”白马湖高层学术论坛之邀,2018年10月16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维尔学院万毅平教授应邀在西附楼D204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学院的教师开展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小勇教授、国际学院院长贾先文教授、国际交流处唐旻丽副处长以及相关学院的部分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术报告的主题为“学术论文中文献综述的写作要求”。万毅平教授表示,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应当从科研目标和文献综述等十个方向着手,并在不断的修改中进行完善。特别在提及文献综述的写作要求时,万毅平教授认为,文献综述有两个目的,一是总结迄今为止的主要和主要文献,表明作者对该领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二是为自己的研究和观点做铺垫,凸显本研究项目的重要性和合理性,同时借助已有理论解释自己的观点。

    讲座末尾,万毅平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表示日后将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与湖南文理学院的教师积极交流合作。肖小勇教授对此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万毅平教授短短一个小时的报告使人受益匪浅,报告不仅拓宽了教师们撰写论文的视野,也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思考和启发。本次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教师们用热烈的掌声回馈了万毅平教授的精彩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