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何鑫博士参加香樟经济Seminar(杭州)并做主题报告
    2018-06-04 14:08   审核人:

    第4期香樟经济seminar(杭州)于2018年6月3号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日内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高等研究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余位青年学者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机会。在论文征集和会议筹备过程中,组委会收到大量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青年学者的论文投稿,从中遴选出8篇优质论文在本次会议中进行了报告、交流和讨论。

    C5DBE

    本次香樟seminar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丰付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和沁人心脾的欢迎辞,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教授也莅临现场,并对香樟经济论坛和香樟经济seminar(杭州)提出了诚挚的寄语和良好的祝愿。

    31B9E

    7843E

    上午场报告会由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赵婷副教授主持,报告并讨论了《人民币预期升值与虚假贸易:基于套汇视角的分析》、《上有老、下有小的后顾之忧会影响湖南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吗?》、《双边政治关系与中国石油进口贸易》、《Winter Is Coming:Early-life Experiences and Politicians’decisions》等4篇论文。下午场报告会由浙江工商大学谢杰教授主持,交流并报告了《中国对外反倾销与企业技术创新-来自企业专利数据的经验研究》、《越消费越开心?-来自家电下乡试点的证据》、《进口中间品质量、自主创新与企业出口国内增加值率》、《Pollution Haven or Porter?The impact of environment regulation on location choices of pollution intensive firms in China》等4篇论文。

    何鑫博士携经管学院段玲、甘婷两位同学报告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后顾之忧会影响湖南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吗?》,该文章利用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中的5个问题以及个体、家庭、流动等特征变量作为解释变量,纳入双变量Probit模型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1.没有父母在老家、老家有兄弟姐妹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意愿程度会下降,2.家中没有子女的农业转移人口,无论在需求侧还是供给侧上,其市民化的程度都明显要低于拥有子女的群体。与会者对其文章架构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38E93

    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文章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为文章的进一步修改,以及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30F1

    在场观众与学者,从本科生、博士生到研究人员、教师等,在短短一天时间内收获大量经验及知识,会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讨论热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