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经管学子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荣获一等奖
    2019-12-06 11:05   审核人: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颁奖仪式    上图(右一)为我校一等奖代表队领奖

    一等奖代表队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颁奖仪式,上图右一为我校二等奖代表队领奖

    二等奖代表队

     

     

    11月29日-12月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主办、由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总决赛在山西太谷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怡晴、李凤琳、付雪敏、段慧琳等同学(指导老师祁飞、戴锋)组成的“Dream team”队获全国一等奖, 戴聪妮、唐咏雪、邱聪、王萱、向世豪等同学(指导老师祁飞、杨毅)组成的“谈笑风生”队获全国二等奖。


    我院两支参赛队赛后合影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分为知识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阶段,各参赛队围绕指定的商业案例进行现场模拟谈判、自由对抗。本届竞赛全国近50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所院校的72支参赛队赴现场参加全国总决赛,师生人数约500人。


    谈判比赛现场(一)

     

    谈判比赛现场(二)


    全国预选赛阶段,各参赛队伍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案例进行商务谈判方案策划比拼,总决赛阶段,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确定谈判甲、乙方身份,依据全新案例重新拟定谈判方案,进行现场商务谈判比赛,评审专家则根据谈判方案和现场谈判表现进行评判。商务谈判竞赛鼓励选手根据实际谈判案例锻炼商务谈判方案的撰写能力,同时在模拟实际的谈判场景中锻炼商务谈判的能力。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谈判方案的撰写和现场模拟谈判中,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专业锻炼的目的。代表队同学在谈判中赛出了素养功底和专业自信,充分展现了文理学子风采。

    选手比赛中相互协作,积极讨论案例



    近年来,学校加强了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学科竞赛和行业协会举办的专业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竞赛充分授权,实施目标管理。经管学院紧紧依托现有专业资源,认真遴选指导教师团队,组织训练比赛选拔队伍,筹备资金组队参赛,学科竞赛成绩斐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