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我院成功举办校第二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2019-11-19 17:30   审核人:

    2019年11月17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D304教室成功进行。


       

    本次大赛目的在于推动财会专业综合改革,助力财会工作转型,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锻炼和培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竞赛内容主要为:以投资决策为主线,融入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参赛队伍利用大数据方法与工具,分别在“云上实训”平台和互联网上收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在此基础上对指定的上市公司企业进行投资、融资和营运管理分析,并进行可视化呈现,竞赛时长为180分钟。由学生自主组成四人团队,团队由大数据分析岗、融资经理岗、投资经理岗与营运分析岗四个岗位组成。学院同学可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比赛中,各个团队四位同学明确分工,积极配合彼此,将自身角色完全代入到团队岗位中,充分利用了比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丝毫不敢懈怠。在同学们比赛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刘建钢书记亲至比赛现场观看同学们比赛。比赛于当天上午11:30圆满结束。
     
     

     
        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11月18日下午4:30,在刘建钢书记的主持下,开展了奖项评定工作,最终决定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4名,获奖信息如下:


        本次比赛的成功进行与各位指导老师对各团队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关系,更与选手们的努力训练离不开关系。比赛充分展现出当代高等院校大学生的风采,团结协作能力、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通过本次校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从你家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与全省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让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选手的精彩表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