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指导大会--经管类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导及复习备考攻略
    2023-11-03 22:20   审核人:

    就业教育||考研指导大会--经管类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导及复习备考攻略

    为了明晰大二大三学生考研院校的选择、研究生报考的流程和提升经管学院学生的考研率,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113日在西附楼D103开展了“就业教育活动之——经管类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导及复习备考攻略”大会,本次的主讲老师名师启航创始人赵礼文老师。此次会议由梁家琪老师主持。

    首先,赵老师从形势分析、考研基础知识、院校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考研人数呈上升趋势,增长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前期准备过程中对目标院校专业的精准定位非常关键。

    紧接着,赵老师从知己知彼的角度给出了院校选择建议。第一,要选择保护志愿的学校,即那些有淘汰机制的学校。第二,要选择那些既有条件进来,又有条件出去的学校。此外,还要关注复试名单、复试方案、复试成绩等信息,以了解学校的复试难度。第三,要选择考试内容相同的学校,以避免复习难度过大。在准备过程中,要注重效率,避免无效的努力浪费时间,同时也要关注政治、英语等公共课的学习。最后,赵老师还分享了复习备考攻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考研。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为即将考研或准备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让其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激发大家的思考,也激励了更多学子在考研深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