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3-03-31 15:12 梁家琪  审核人:


    (本网讯 梁家琪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32931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带领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良波、院长贾先文等一行6深入常德市走访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德营业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德分行、常德市东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常德美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及新中元会计师事务所、天平正大会计师事务所、恒信弘正会计师事务所、骏德会计师事务所、德源会计师事务所等九家常德市头部企业。

     

    undefined

     

     走访企业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现状、企业理念、校企合作方向、毕业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协同育人力度,推动校企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刘春晖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经管类专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访企拓岗”行动,是教育部的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合作需求及合作前景。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校也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校企双方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就业指导及就业宣传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校企合作让学生更多的“走出去”了解社会需求,也可以让企业“走进来”,让行业导师进课堂。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彼此良性互动,形成校企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访企拓岗”过程中,刘春晖一行还慰问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详细询问他们的事业发展和生活情况,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欣慰的进步和成就,是母校的骄傲,更是在校学生的榜样。

    本次企业之行是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一站,今后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一审 杨理 二审 周颖 三审 王良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