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教授指导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22:44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21年1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院长肖小勇教授、专职组织员颜君彪教授、学工办主任邓俊同志列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教授莅临会议指导,组织部潘泠竹科长全程参加。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钢同志向大会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之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后,班子其他成员和列席人员一一对其展开批评。

    刘春晖同志在点评时说, 此次经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大家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会前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认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把批评意见讲具体。本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务实、措施管用,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营造了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整体质量比较高。


    就进一步提升会后整改落实效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刘春晖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民主集中制,搞好班子团结,提高班子政治能力,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湖南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远景目标以及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与学校和本单位的“十四五”规划融合,积极谋划,查找短板弱项,着力破解学院在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担当作为和攻坚克难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四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最后,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刘建钢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