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管学院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2020-07-15 17:11   审核人:

    7月13日,经管学院二级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主要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内容。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会。党总支书记刘建钢主持会议。

    会上,樊高妮同志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姚顺东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刘建钢同志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院长肖小勇教授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上,大家围绕学校内容,联系实际工作开展了充分讨论。

    肖小勇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明确要求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抓手。

    刘建钢书记在会上强调,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和内容重点,对不同类别课程的教学设计和不同类别专业课的教学内容提出了基本要求,是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健全质量评价机制、加强组织保障的重要指导。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提高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将作为教学绩效考核、教师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评优奖励、选拔培训甚至教学成果奖、教材奖等各类成果表彰奖励工作等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做深入思考,并撰写心得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