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管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2019-12-13 20:53   审核人:

    2019年12月13日下午5:3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在西附楼D203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有党总支书记刘建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樊高妮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静老师以及全体党员老师。


    首先,由刘建钢书记上台讲党课,他讲的主题是《共产主义:坚信与践行》,他从共产主义的基本特征和怎样践行共产主义两个方面阐释了他对党的理解与信仰。


    然后,由杨理老师上台讲党课,她的主题是“我们的坚守”,并从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坚守无悔青春三个方面作出了详细的阐释。并说到《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苦难辉煌》这两本书带给了她很大的震撼。她希望所有党员能够充满正能量并且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为祖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悔年华。

    接着,由赵柳老师上台讲党课,她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一些经历,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并且说到每个人都要热爱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希望祖国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

    随后,由苏静老师上台讲党课,她为我们讲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利用亲身的经历阐释了她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理解,她希望这个时代能够出现更多的实干家,争当说实话做实事的人。

    再然后,由罗杰思老师上台讲党课,她以“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开头,强调了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当代高校教师要严谨治学,勇于创新。

    最后,由许达志老师上台讲党课,他谈到何为底线,并讲述了一些社会中的现象,虽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是他相信一切都会越变越好。

    此次微党课竞赛圆满结束,最后由评审专家共同评定出一等奖两名,分别是杨理老师、苏静老师。二等奖三名,分别是罗杰思、赵柳、许达志三位老师。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经管学院的师生们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悔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