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副校长刘春晖教授上党课―2017年党校培训第三课
    2017-05-12 00:00   审核人:

    2017411日晚上700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T3教学楼D201准时举办。本次党课由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教授授课,主题为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

     

    刘春晖校长语重心长地讲到,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定信念,拥党爱国,让青春出彩”,并就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呢?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要拥党爱国?如何拥党爱国?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刻地讲解。

     

        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刘春晖校长给出了精彩的答案,因为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因为理想的高度,决定着人生的深度、学习的力度和事业的长度;因为目前仍然有部分学生存在着理想信念模糊不定的现象。因此,需要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需要牢记时代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精神的人。

     

     

        为什么要拥党爱国?如何拥党爱国?刘春晖校长说,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内化在心中,外化在实践上!因此,爱党就要对党忠诚,要讲政治,要遵循党章,要强化讲规矩意识。时时刻刻把党的章程牢记于心,落实到每个人的日常行为中去。

     

        在讲课的最后,党总支书记马晗初同志对党课做了小结,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学习和认真领会刘春晖校长的讲课内容,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