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向绪忠上党课―2017年党校培训第一课
    2017-05-08 00:00   审核人:
     201749日晚上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党校培训第一课在T3D201如期举行。
     
     
         此次课程由邓俊老师主持,并且邀请到了湖南文理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向绪忠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解答疑惑。
     
        向老师主要从对党校的介绍和“对发展党员的具体环节和基本要求”两大方面进行阐述。
     
     
        对党校的介绍”。在“对党校的介绍中”向老师解释了以下三个问题。
         ①党校的性质是什么?
         ②党校的任务是什么?
         ③什么样的同志能进入学习?
        通过这三个问题,同学们了解到“党校”是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学校,并且不同层面有不同的党校。譬如中央,省、市、县都有不同层面的党校,在金融市场中党校还设有分系,每一个高等院校都要设置党校。党校的任务是培养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即未来各项事业的管理者。且党校是有门槛的,只有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干部才能进入党校学习。
     
     
     
     
        对发展党员的具体环节和基本要求”。向老师指出发展党员有五大环节,每一环节分别代表你在入党中的五个不同身份,具体如下:
        ①申请入党
        ②入党积极分子的确认和培养
        ③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
        ④预备党员的接收
        ⑤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
        其中第四环节与第五环节中的预备党员享受相同的义务但拥有不同的权利。并且向老师强调,同学们在申请入党时,要明白入党环节和程序,要充分准备入党材料,这样才有利于大家在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党校培训第一课就这样拉下了帷幕,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经过这次授课,对党的认识将会更加的深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