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管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重阳节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2016-12-16 00:00   审核人:

    “情满九月九,重阳寄深情”—重阳节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情满九月九,重阳寄深情”。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敬老节日,每每到这个时候,总是会想起“人生亦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的那份豪情;或者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份思念。今天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中华儿女们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充实和丰富着敬老的思想。尤其是随着国家推行家风专题活动和宣传以后,重阳节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为了响应湖南文理学院关工委下发的关于2015年第三个老人节即重阳节关爱慰问退休教师的活动通知,也为了更好的倡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分会在重阳节九月初九时开展系列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高妮和我院老师刘红带领了学生干部探望了我院退休教师袁英华和肖兴明两位老同志,这样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向各师生宣传贯彻敬老爱老的精神,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氛围和道德风尚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参与人员: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

        1021日上午,学院樊书记和刘老师到袁英华和肖兴明两位退休老教师的家里开展了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与老教师们的经验交流,不断完善自我。

        过此次的慰问活动,传播了我院“关爱、奉献、互助”的精神,激发学生敬老爱老的内在自觉,并由爱老、爱家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