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师生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2019-04-01 17:39   审核人:


    2019330日,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由学工办聂紫彤老师带领多名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前往石门县烈士陵园进行扫墓。

    活动过程中团员代表们整齐地站立在陵园烈士碑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缅怀先烈。

    本次活动分为祭奠瞻仰、主题教育和祭扫绘描三个部分。

    祭奠瞻仰仪式后,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和市委副书记廖炎平分别以王尔琢等石门县革命先烈和烈士青年刘磊的故事为主题,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教育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随后湖南文理学院刘春晖副校长强调,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刘春晖副校长表达了他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做到习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敢于刻苦,勇于挑战,努力创新,走在时代的前列,争取使自己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祭扫绘描环节,刘春晖副校长带领经管学院老师代表和团员代表擦拭烈士墓碑,他告诉我们“这次活动意义是重大的,这些烈士都是我们的英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要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追求富强民主的强烈愿望,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