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18级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2018-12-26 17:59   审核人:

    2018年12月25日15: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T3D101举办了面向本院18级全体学生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彭伟教官担任主讲人18级全体学生410人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彭伟教官通过一系列火灾真实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的可怕之处。杭州保姆纵火案、新疆克拉玛依高校火灾事件等等火灾事故,不但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同时也给全社会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其次,彭教官通过为大家播放相关火灾现场的视频,用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告诉我们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火灾并不遥远,很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时刻注意、防备着,就可避免意外的发生。

       再次,彭教官介绍了有关火灾方面的知识:一是起火原因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做,三是彭教官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在高楼大厦着火时应该如何行动与求救

       最后,彭教官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亲自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各种灾难中,火灾是最常见、最普遍的威胁公众安全的灾难之一通过此次彭教官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给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力的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