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5年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培班开班
    2015-11-08 00:00   审核人:

     2015年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隆重开幕

         1027日晚上七点,经管学院2015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老校区船型楼隆重召开,本次培训班由院学生会承办,邀请了其他学院老师和各院学生会诸多成员参加开班典礼。 

         在典礼之初,党支部书记杨书记发表讲话,首先指出了我院学生会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高素质的学生管理队伍,要求学生会成员品学兼优,既要一手抓实践,也要一手抓学习,要求学生会成员坐下能写,开口能说,走出去能办事,并且要有计划的在各种场合下训练自己,并且进一步提出了要求理论和实际相符合,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创新的思维,坚持善始善终。杨书记最后祝愿干事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杨旭东书记讲话

     

    之后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主席何希程同学上台发言,他认为,学生会是一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为学生服务才是学生会的职责所在,提出学生干部培训是很有必要的,学习机会是很难得的,对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态度要求,组织要求,纪律要求,笔记要求,希望我们能加强学风建设,文明养成,以制度来进行管理。

    然后校自律部部长马剑平同学也上台进行了发言,提出学霸,面霸,考霸,希望大家团结,不搞小集体,不高人一等,从各个方面对学生会提出了要求,表达了自己的希翼,希望院学生会越来越好,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邓俊老师上台发言,并正式开班。紧接着开始了学生干部培训。

     

    第一讲: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

    主讲:邓俊老师

    在这堂课上,邓老师首先就问了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你为什么要进学生会做学生干部?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究和举例,并提出,学生干部应具备如下五个素质:政治素质、心里素质、文明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且逐条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举例解释,环环相扣,丝丝动人,幽默风趣,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培训班的第一堂课。

    邓俊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