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阳光基金”简介
    2014-11-24 00:00   审核人:

    立目的:

    为了响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倡导感恩精神,我院在经过反复研究和广泛讨论,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倡议,成立“阳光基金”。本基金的目的在于保障经济与管理学院家庭困难学生的最低要求,解决贫困学生的部分医疗费用,垫付突发事件和病情的部分医疗、手术费用。“阳光基金”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各项活动,所有活动由“阳光基金组织管理委员会”筹划,并将活动结果定期公示。

    阳光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圣诞节前夕,历届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名单:

    卢奕伦  付鲁彦  高阳  

    基金来源:

    1.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奖金获得者捐助所获奖金数额的5%

    2.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教职工,学生党员,干部的捐款作为“阳光基金”的启用资金。

    3.社会资助以及其他方式途径筹措资金。

    基金用途:

    1.“阳光基金的设立是为了保障贫困学生的最低生活需求,为引导勤俭、朴素的生活习惯,本基金原则上不资助现金。

    2.由各班汇报,经阳光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需要资助的同学,阳光基金将以物资的形式对其进行资助,冬季将购置棉被,棉衣,棉鞋等保暖物资,夏季资助予电风扇,凉席,薄毯等。每年定期资助两次,每学期一次。

    3.捐款的物资将在每年的五四青年节和元旦期间发放。

    4.对于发生意外伤害、生急病或重病的同学,需要阳光基金给予帮助的,可向阳光基金申请最高额度为2000元的无息贷款。借款期限为3个月。

    5.贫困学生生病住院的医药费凭病历本,缴费单可以进行一定额度的报销。1000元以下含1000元报销30%,大于1000元小于等于2000元的部分报销20%,大于2000小于5000的部分报销10%,大于5000小于等于10000的部分报销5%。医药费总额大于10000者由管理委员会商讨后酌情给予大于1000元小于2000元的报销金额。

    活动记录:

    1.2010年第一次发放棉被到2013年第5次发放电风扇和空调被,阳光基金每年有两次给需要帮助的学生发放物资的活。

    2.2010阳光基金联合经管学院惠心社,机械学院浪花吉他协会,以及同德职业技术学院吉他协会,在诗墙、同德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步行街 进行募捐筹资活动,为07级芙蓉学院学生丁思梦同学筹集医疗费用近2800元。

    3.2013阳光基金为我院11级学生文艳香报销医药费450元。

    4.20134月份我院12级学生刘威因低血糖在寝室突然晕倒,阳关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及老师火速前往白马湖医院陪同诊治,并报销其医药费。

    5.2013阳光基金为我院12级学生宋琼报销医药费100元。

    6.2013年由经管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发动,阳光基金积极参与共同为“雅安”筹集募善款5135.3  

    7.“阳光基金协同微团队为哇哈哈集团销售矿泉水及哇哈哈饮料,利用所得利润给在学校经管楼施工的工人的11箱矿泉水。

    8.2013年得知音乐学院09级雷浩同学因脑溢血急需救助资金,阳光基金马上捐款1000元。

    9.2013年经管学院07级学生丁思梦因旧病急需输血,阳光基金及实践部发动全院。

    活动展望:

    阳光基金已经成为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个特设传统组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经济与管理学院会一直秉承帮助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努力开展阳光基金活动,并有想法讲阳光基金这个组织扩展开来,联合更多的组织,强化我们的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