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展示
     
    金融工程专业特色与亮点及教授博士简介
    2022-06-06 18:26   审核人:

    金融工程(文理兼招)(本科 专业代码:020302  )

    本专业培养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掌握金融工程实务操作及金融数量分析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在“互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的环境下利用金融工程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双一流高等学府。目前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6人获得博士学位,占比66.67%,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100%。教研室科研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湖南省社科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等多项基金支持。专业教师近年来获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等多项奖励。专业学生在金融精英挑战赛、企业模拟经营比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国家级、省级奖励。

    目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概率论、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衍生工具、金融计量学、国际金融、金融工程学等理论课程;同时还包括金融实证分析、金融计算与量化投资分析等实践环节。毕业后可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企业及其他机构从事金融产品研发、风险管理、资产定价及其他金融业务管理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

    本专业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专业课包含了金融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国际金融(双语教学)、金融工程(“理论+实训”教学)等多门金融类核心课程。并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金融工程实验室,引入商业银行运营与决策、金融实证分析、量化投资与决策等项配套教学软件。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探索热情,引导学生自主思考,提升学习成效。

    教授博士简介:


    谢光华,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曾赴英国Essex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主讲课程有《国际金融(双语)》、《金融学》等专业核心课。

    何鑫,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湘潭大学。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并多次在国家级学术会议中发表演讲。主讲课程有《统计学》、《金融计量学》等专业必修课。

    游鸿,讲师,博士,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主讲课程有《公司金融》、《金融工程》、《证券投资学》等专业核心课。

    郭艳斌,讲师,博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主讲课程有《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互联网金融》等专业核心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