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主题讲座精彩纷呈
    2018-11-04 19:23   审核人:

    2018113日下午300,校庆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优秀校友们纷纷回归我院欢聚一堂,在进行座谈交流会结束后,他们还为18级新生们分别在D101D102D203D314带来了他们悉心准备的主题讲座,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切身实际围绕当代大学生学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讲演分享。

       13级毕业的校友许志源学长围绕“梦想与理想比什么都重要”的主题,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思。他认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有自己的野心,要有想法有干劲,要学会自律自觉,要有梦想并且为之努力 不能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主张毛主席的“以农村包围城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理念,展示了“狼性”的风格。尽管送外卖也要做最优秀的那一个,做任何事都要有目标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将其做到最好。在讲座的最后,许志源校友送给同学们九个字“走正道,出奇招,抱大腿”,激励了在座的每位学生,使大家更加明白了梦想与理想的重要性。



      校友王媛媛学姐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以“求学之路”浅谈了他这些年来的心得体会。总体分为三个阶段介绍了她的大学、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生活,为我们的同学们在学术追求道路上存在的疑惑提供经验参考和详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方向,早日为将来的工作就业做准备,不论是考研还是读博,都是自己的选择,选择有的时候比努力更加重要。



       08级校友高欣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的讲座,分享了他在校时的精彩生活以及工作中的付出与收获。并通过他的这些经历给我们提出了下面几点建议:在就职的前两年要用破釜沉舟、背水一仗的心态努力拼搏,沉下心来工作;就算离开了校园也不要放弃学习,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有做好随时接任一把手的准备,提升自己的能力,机会到来时才能抓得住。



       来自05级国贸专业的张羽学长身体力行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他用他自己创业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些许建议:一、是要用怀疑的精神去对待所学的知识,一丝不苟。二、要有个人计划和节奏,做个有计划优秀准备的人。三、不热衷于人脉和工作关系,为人处世也很重要。四、正直不是阻碍发展的原因。之后张羽学长和同学们进行了提问环节,通过和张羽学长的交流,同学们对于创业方面也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


    本次经管校友们一系列优秀讲座的开展,为我们树立了经管人的榜样,给我们提供了向优秀校友学习的机会,我们能从中吸取经验,明确目标,制定自己的计划,向着目标不断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用更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的关切培养,努力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的目标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