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经管学院“凝聚青春心向党,筑梦启航三下乡”三下乡活动圆满收官
    2022-07-11 16:3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旅融合发展模式。经济与管理学院晨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以凝聚青春心向党,筑梦启航三下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前期筹备方案、撰写调研计划、现场踩点后,2022629日上午,志愿者团队在团总支书记张孝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常德市桃源县青林回维乡,对乡村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径进行深入调研。同时根据经管专业特点,以经济学知识深入探究当地红石榴劳务信息服务平台服务理念的创新模式。

    undefined 

    活动期间,志愿者团队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走访调研乡村经济及人口分布情况,熟悉村庄的整体地形与环境状况;对采菱村及周边村通过走访、问卷调查、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了解当地村民的就业现状以及经济发展状况;与乡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当地红石榴劳务服务信息平台相关情况;实地调研战国古城采菱城遗址、浯溪河战役旧址、九龙山道观等旅游景区,探究其旅游业的融合产业发展现状;走访当地漳江工业园了解其发展现状以及与劳务服务信息平台的对接情况;对家里有在校大学生且经济苦难家庭进行了教育资助政策的宣讲,向他们分发了教育资助政策的宣传手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同学们通过深入青林乡调研,进一步了解青林乡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决心和志向,立志为祖国建设美丽乡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