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经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我院暑期三下乡湖南专题调研队学生
    2018-07-26 15:43   审核人:

    经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我院暑期三下乡湖南专题调研队学生

        7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静、樊高妮副书记专程到临澧县佘市桥镇文家店社区看望慰问我院暑期“三下乡”湖南专题调研队的学子。苏静、樊高妮老师老师与调研队带队张建军老师以及所有参与调研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管学院副院长苏静老师在与同学们交谈时说,大型湖南农村专题调研活动,是我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系统推进资政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纵深发展方面的重要一环。同学们们能够参与进来,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通过入户调研,深度访谈,大家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高妮老师在交谈中鼓励同学们:一是要珍惜机会。经管学院湖南农村专题调研队来到临澧县佘市桥镇文家店社区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烟草专卖局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二是任务繁重,要注意身体。此次社会实践开展工作有:湖南专题调研、贫困农户调查、十九大精神宣讲、精准帮扶政策宣讲、成长辅导;大家在克服严寒酷暑完成调研与实践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三是与驻村调研同学们一样,感慨颇深。常德市烟草专卖局驻扎该社区三年扶贫成效显著,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和贫苦户居住条件,调研过程中村民们普遍反映很好,给予了高度赞誉。大家走访中得知,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已经投入260万完成土地整改600亩, 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559.5万元完成村组道路硬化10.4公里、修建灌溉渠沟1.86公里、修建4座通村组公路桥以及进行店里改造升级和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等。大家在看到佘市桥镇文家店社区驻村扶贫队尽心尽力为贫困户办实事的同时,更要体谅到驻村扶贫队的辛苦,他们为同学们树立了在基层建功立业的榜样,更加强了学生们作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意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据悉,学校此次暑期三下乡湖南农村专题调研活动是在李红革副校长的亲自鼓励与指导下,由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农村调研基地”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发起。截至目前,全校有18个二级学院3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发放调研问卷6000余份。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基层,通过实地调查获得一手涉农数据,形成各类调查报告,在为国家决策提供支撑的同时全面推进我校智库建设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