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邓大才教授为学院师生讲学
    2022-07-13 20:13   审核人:

    2022年7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邓大才教授一行,在经济与管理学院D204与学院师生座谈,座谈的主题为“经管类专业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贾先文主持,其余班子成员、系主任及部分教授、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邓大才教授首先就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从期刊的选择、热点问题的追踪、研究问题的发现、文章的投稿、研究领域的选择、文献的阅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信心得到了提升。

    交流互动的环节中,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课题申报问题,贾先文院长与邓大才教授先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在研究的视角与创新上,邓大才教授在列举了系列成功的案例基础上,总结出提高国家级课题立项的经验、细节,极大地调动了大家下半年申报高层次课题项目的积极性。

    最后,贾先文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细致总结,并表示要继续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学院“一院一品”的办学特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