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林跃勤教授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学
    2023-05-19 10:06   审核人:

    2023年5月17日上午9点在西附楼D20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跃勤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学,讲座主题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讲座由分管学科与科研工作副院长何鑫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林跃勤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首先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实现路径、属性、特征及本质要求等多个方面抛出问题,然后深入细致地分析应该如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最后对我国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基本路径选择进行了总结。

    何鑫副院长对林跃勤教授的学术讲座进行了梳理与总结,认为林教授报告的选题有高度、内容有深度、知识有广度、讲解有温度,并期待林教授有更多机会再次来学院做学术交流与指导。

    专家简介:林跃勤,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等。曾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经济室主任、哲社部副主任、国际二部主任、对外传播中心主任等职。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劳动人事部、国家发改委、中纪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重点委托课题多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完成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项目。一些成果受到中央主要领导批示、被中办、国办采纳,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智库对策奖多项。在国内外多种刊物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20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等转载。出版《新兴经济体蓝皮书》系列、《俄罗斯数字经济地图》、《俄罗斯银行与银行业务》、《中国与新兴经济体关系评论》(英文)、《苏联与中国当代经济思想史》(俄文)等著述、译著10余部。近年来多次应邀赴美国、比利时、法国、墨西哥、巴西、俄罗斯、印度、希腊等国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