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常德财鑫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合作
    2023-04-14 15:27   审核人:

    自2023年4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贾先文院长先后3次带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团队赴常德财鑫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财鑫数科”)开展合作交流,涉及产学研合作、学科竞赛、教学外聘导师等相关事宜。

    经管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

    常德财鑫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市财政局批准设立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受市政府委托运营管理“金融超市”服务平台,平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集合政务数据、互联网数据合金融数据等多维数据源,融合金融机构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

    财鑫数科“金融超市”大数据展示

    目前,财鑫数科是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重要产学研基地之一,已与何鑫副院长、袁宇博士等教授博士沅澧行团队多次开展合作,先后签订并完成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目“智慧城市建设背景下金融超市平台对中小微企业的应用研究:指标体系、影响路径及运营模式”、校企产学研课题“常德金融超市-金融指数测算及其规划研究”“财鑫集团“十四五”规划发展计划项目书”等多个合作项目。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目

    本次双方合作的主要议题是共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座谈会上,财鑫数科董事长周玲首先向贾先文院长一行简要汇报了公司运营情况。随后经管学院何鑫副院长对本次参加竞赛的项目“财鑫通-大数据分析下小微企业金融贷款的风险识别器”作了详细阐述,并由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陶红同学进行了汇报路演,受到了财鑫数科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提出了相关意见。最后,贾先文院长对本次交流座谈进行了总结,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19年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沅澧行活动开展以来,依托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应用经济学”办学特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后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加强产学研合作,协助各职能部门完成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多达50余项产学研项目,累计实现经费进账500万元以上,希望今后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深度、扩大合作广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参加本次产学院合作交流座谈会的人员:常德财鑫集团副总经理易勤、财鑫数科董事长周玲、副总经理王彦钧;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贾先文院长、曾望军副院长、何鑫副院长、实验室主任李泉霖博士、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管理科许达志科长等14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