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
    2023-10-26 22:18   审核人:

    经管大事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应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工作,加强学生就业能力,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抢抓就业机遇,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铺垫,2023年10月26日晚上18:30,我院在艺术中心开展了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良波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良波,院长贾先文,党委副书记陈监利,副院长何鑫,副院长祁飞,系主任刘智勇,王真伟,王尔媚,学工办主任聂紫彤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

    副院长祁飞在本次会议中提到毕业的有关要求及毕业实习专业和综合实习动员等事宜。强调获取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以及各学科学分要求。在实习过程中,学院鼓励毕业生分散实习,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准备好实习所需的各项材料。

    金工20101班尹晨和营销20103班方嘉成做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为其他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鼓励毕业生要积极投放简历,在投放简历时不要只去关注企业所发放的工资,要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同时要多去了解企业的背景工作,从而更好获得更好的面试资格。方嘉成同学说:“只要坚持下去,终将会遇到属于自己那一场粉红色的雪!”激励各位毕业生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营销19102班金红桂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为2024届毕业生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自己的心理变化,引导毕业生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一颗努力的心,提醒各位毕业生要懂得抓住机会,不断积累经验,最终完美绽放自己,获得自己理想满意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监利在会议中强调了毕业生的管理有关工作,耐心细致的为毕业生们讲解他们所遇到的困难要如何解决,提醒毕业生要重视实习机会,强调要趁早签署三方协议。并就毕业档案的留放,毕业生寝室的卫生以及组织关系的转接提出学院的部分要求。告诉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努力拼搏的人不后悔!”

    院长贾先文在会议上就毕业生的工作问题、安全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希望各位毕业生要有理想,有进步,有毅力,只有做到这三个,才能跑的更快。除此之外,院长还强调,无论大家有没有毕业,都是我们文理学院的一员,以后的生活工作方面有任何问题,我们学院的各位老师依然会尽力而为。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良波送给毕业生三句话:1.“抬起头仰望星空。”2.“俯下身,脚踏实地。”3.“静下心,反躬自省。”并告诉各位毕业生:“只要你们真诚的去爱,热情的去生活,努力的去工作,即使终其一生普通平凡,你们也是母校骄傲的经管人,我们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本次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在老师们的声声嘱托中圆满结束。大学期待记载毕业生攀登的足迹和奋斗的历程。希望各位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燃起奋斗的激情,继续追寻心中所爱,成就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